返回顶部

广元利州区宝轮幼儿园开展重阳节主题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0-29 16:01: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了让幼儿了解重阳节的基本习俗,培养幼儿尊老爱老敬老的感恩之情,增进亲子关系,2017年10月27日,宝轮幼儿园开展了“九九重阳节,浓浓祖孙情”主题活动。

活动中首先向孩子们细致的介绍了重阳节的意义,让孩子们知道重阳节是爷爷奶奶们的节日。各年级组以本段幼儿年龄特点开展不同形式的活动,豆豆组的孩子们回到家里为爷爷奶奶捶捶背,并抱一抱说一句重阳节快乐!苗苗组请爷爷奶奶来幼儿园,给她们分享糖果,帮他们捶肩捶腿,而朵朵组的孩子回家为爷爷奶奶朗读《重阳乐》,活动激发了孩子们主动为爷爷奶奶送去节日的祝福,赢得爷爷奶奶们一阵阵欢笑,让孩子用自己的行动来表达对爷爷奶奶的情感,

通过此次活动中让孩子们感受到过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知道了过重阳节的风俗习惯,同时也使孩子们知道了爷爷奶奶们为了子孙后代的成长,付出了许多心血,我们要尊敬和关心老年人,平时为爷爷、奶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董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