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旺苍英萃小学:一夜一故事  有爱有陪伴

www.scol.com.cn  (2017-10-26 10:30: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进一步关爱留守儿童、关注农村寄宿小学生的心理健康成长教育,更好地构建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和社会氛围,近日,广元旺苍英萃小学通过网络申请,成功的将“歌路营新1001夜睡前故事”送到了学生寝室。

“歌路营”是一家成立于2008年的教育公益组织,“新1001夜项目”到目前已经推广至27省,337个县,2010所学校。其愿景是让农村(住校)学生享受高质量的课后教育。主要是利用每晚睡前30分钟时间,给农村留守孩子播放一个睡前故事,来填补孩子们单调的课余生活,弥补孩子们由于远离家庭和父母而造成的情感缺失;帮助孩子们爱上宿舍生活,减少由于思念父母而带来的孤独感,增强学生对学校的归属感;让孩子们爱上阅读,提高听读写的能力;同时有助于帮助孩子们改善同学之间的关系以及提升语言表达能力;有助于孩子们塑造良好的性格,减少负面情绪和攻击性行为。

据悉,英萃小学“歌路营新1001夜睡前故事”自开播以来,深受师生喜爱,不但给孩子们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睡前环境,也帮助孩子们养成了良好的就寝习惯。同时,学校把党员干部分配到各个学生寝室,做孩子们代理爸爸妈妈,与他们一同听故事,关心他们的日常生活和学习,让他们在学校的成长过程中也能感受到有爱有陪伴。

(任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