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苍溪实验中学 探索智慧翻转课堂新路子

www.scol.com.cn  (2017-11-02 16:48: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沐浴“互联网+教育”春风,广元苍溪实验中学利用“睿易派”云教学平台强大的交互能力,创新试验“云教学平台支撑下的翻转课堂”教学模式,探索教育信息化提质增效的新路子。

一是抓软硬件改造。学校建立智慧课堂实验班1个,为师生配备平板电脑54台,把“睿易云教学系统”大规模、全学科、常态化应用于教学过程。二是抓师生培训。学校通过召开10余次专题培训会,进行多次智慧翻转课堂学情调查等,让师生转变传统思路,创新现代理念。三是抓课堂主阵地。结合“自学—研讨—点拨—反思四步教学范式”,学校通过示范课、研讨课等引导教师录制微课、诊断学情、师生互动、在线答疑、分层推送等变革教学方式,引导学生通过微课学习、课中互动、云笔记收集等主动学习,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课堂教学效益。

(赵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