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对“升学宴”“谢师宴”说“不”

www.scol.com.cn (2019-07-12 07:44: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广元市教育局印发通知重申纪律 对“升学宴”“谢师宴”说“不”

    近日,广元市教育局印发《关于严禁教育系统干部职工违规举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事宜的通知》,再次重申纪律,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自觉抵制“升学宴”“谢师宴”歪风,共同营造良好教育环境。

    《通知》要求全市各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各级各类学校及其党组织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管党治教主体责任,对标《严禁教育系统干部职工违规举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规定》(广教工委〔2018〕29号)要求,做好本系统本单位干部职工子女初高中毕业情况的摸排统计工作。各单位要通过大会提醒、个别谈话、签订承诺书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员工严守纪律规矩,自觉抵制不正之风,拒绝各种形式的借子女升学之机敛财行为。

    《通知》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在子女升学期间,带头做到“六个不”,即:不铺张浪费,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或以分批次、多地点等方式变相大操大办;不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邀请管理服务对象和其他与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和个人参加;不收受管理服务对象以及其他与行使职权有关或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单位和个人的现金、微信红包、购物卡、贵重礼品、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各种形式的“谢师礼”“升学礼”,或以其他方式借机敛财;不用公款报销或者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升学宴”“谢师宴”“谢师礼”费用或子女学费、报名费、交通费等;不使用公务用车送子女入学;不占用其他公共资源。

    《通知》还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做好毕业班思想工作,倡导学生和家长不举办“谢师宴”、不送“谢师礼”,不以物质形式来物化师生间的情感,不以物质价格来衡量感恩的程度,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

    《通知》强调全市教育系统各单位及其党组织、纪检监察组织要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大对违规举办和参加“升学的行为,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要追究单位领导责任和监督责任。

    《通知》还公布了信访举报电话,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举报电话:3239860(市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3261337(市教育局信访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