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总投资2947万元 剑门蜀道再添自驾游营地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8 09:06:58)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昨日,记者从从省环保厅获悉,剑门蜀道自驾车综合营地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已获环评批复。该营地拟建在昭化区大朝乡云台村,占地面积63.6亩。项目总投资2947万元,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游客信息服务中心、改建旅游公路18400米、新建步游道7500米、新建1个停车场等以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自驾游旅客可在此停车、休息、购物、旅游。

据了解,部分工程位于翠云廊古柏省级自然保护区的实验区内。批复特别对游客信息中心生活污水提出要求:应经一体化二级生化处理系统处理后达《污水综合排放标准》一级标准和《农田灌溉水质标准》后用于农灌。同时,批复规定,老爷山、王家岩旅游厕所采用免冲式,定期进行清理。

批复要求,工程建设要严格执行法律法规规定,优化施工方式,加强环境管理,加强对风景名胜区景观资源、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和动植物资源的保护,严禁施工作业带进入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和缓冲区。施工中尽量采用低噪声施工机械,降低施工期扬尘、噪声对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环境质量的影响。施工结束后,要及时做好施工地生态恢复,防止水土流失,生态恢复和绿化建设物种应选用当地适生物种,确保生物安全。

(广元晚报记者 鄢怀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