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旅游签约3项目   签约金额150亿元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7 14:16: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刘怀英 记者 杨薇)8月5日,由省政府、中国投资协会主办,省旅游发展委、投资促进局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在成都召开,全省共签约37个项目,签约金额792.41亿元。其中,广元市签约3个项目,签约金额达150亿元。

据了解,今年是全省“项目年”,广元市委、市政府提出决胜扶贫攻坚、项目投资、产业发展三大经济建设主战场,把旅游项目投资促进工作作为投资促进工作重点和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力推动项目策划包装、推介宣传。

经过大量前期沟通磋商,在本次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上,市政府分别与中青城投控股有限公司、四川旅游发展集团和广东龙浩航空集团有限公司签约投资100亿元、35亿元的昭化古城旅游区项目和航旅一体化项目,利州区政府与光合文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签约15亿元旅旅游投资项目。

据介绍,昭化古城旅游区项目总投资100亿元,以昭化古镇为中心,整合嘉陵江、白龙江水资源,笔架山、牛头山的生态资源及战胜坝、天雄坝等土地资源,围绕“剑门蜀道 女皇故里”品牌,以历史三国文化和女皇文化为主题,开发文化体验、生态康养、水域旅游等旅游产品,将昭化古城打造成最具特色的古城品牌、升级版古镇旅游目的地。

航旅一体化项目投资35亿元,由广元市政府和龙浩集团、四川旅游发展集团三方合作,在广元建设航校、航空维修、通用航空机场等项目,发展低空旅游、通航货运、机务维修、设备制造等产业,建设航空产业园区,打造航旅一体化项目,助推广元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和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光合文旅天曌山旅游区项目总投资15亿元,依托利州区女皇故里的定位,整体开发天曌山景区,并联动开发白龙湖有关水域,建设女皇故里文化城、109三线遗址旅游园、天曌山旅游文化园、天曌山森林旅游小镇(女儿镇)、菖溪河、紫兰湖水上运动休闲区、天曌山乡村旅游带等项目,打造以女皇文化为主题,集旅游观光、生态康养、水上旅游为一体的旅游度假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