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扶贫帮扶“后备箱”开进乡村生态旅游露营节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0 15:47: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木耳香菇、新鲜蔬菜、土鸡、土鸡蛋……7月8日,广元市利州区第九届紫兰湖·天曌苏家乡村生态旅游露营活动周拉开帷幕,而来自城区的游客们似乎更青睐于农家“土特产”,开着爱车,走进农家,个个满载而归。

    为深入贯彻实施国家和省、市关于大力开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要求,通过全面发展、打造、提升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推进乡村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利州区结合2017年“康养惠民年”活动之第九届紫兰湖.天曌苏家乡村生态旅游露营节活动周,开展实施旅游扶贫“后备箱”帮扶专项行动,引导老百姓在乡村旅游发展过程中,大力推进“农特土产品向旅游产品和商品”转变,实现互民惠民,解决民生,引导并带动贫困村、贫困户及周边群众脱贫致富奔康。

    本次乡村旅游后备箱行动,女皇温泉、漫天岭滑草场、川北民俗文化园、菖溪河漂流、山水欢歌、天曌山等帮扶采购企业和农户直接对接,通过购买特色花茶、鲜活土鸡,采挖土豆、鲜桃采摘等形式,实现农户效益增收、游客满载而归。

    “大力开展乡村旅游后备箱行动,将其作为旅游扶贫、惠民增收的一项重大活动,对提升我区旅游扶贫的力度,增强乡村旅游致富增收具有重大意义。”据利州区旅游局局长李季军介绍,旅游扶贫是“绿水青山”转变为“金山银山”的最好方式,只有把扶贫与扶志、旅游扶贫与全域旅游、旅游扶贫与其他扶贫充分结合,让当地农户,贫困群众真正参与,才能真正实现乡村旅游扶贫的核心意义。

    “虽然我们每个人的力量有限,但能为贫困户贡献一点绵薄之力,心情也是愉快的!最重要的是,我们想引起更多的有能力的人来关注这件事。”活动组织者杨君说道。

    据悉,利州区扶贫帮扶“后备箱”活动还将在三堆、白朝、荣山、金洞等地开展。(高志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