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正源乡:落实两劳人员安置帮教 确保社会稳定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9 15:53: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张超)近期,正源乡在全乡推行“456”工作模式切实加强两劳人员安置帮教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安置帮教工作机制,把“两劳”人员帮教工作推向深入,使“两劳”人员倍感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从而遵纪守法,重新做人,减少重新违法犯罪,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四谈心:司法所在接受“两劳”人员后,及时落实帮教责任,落实“N+1”的帮教措施,做好“犯错时谈心,遇到挫折谈心,思想结疙瘩谈心,重点帮教对象经常谈心”四谈心,帮助“两劳”人员扭转不良思想状态和扭曲心理状态,帮助他们适应社会。

五清楚:帮教组随时掌握被帮教人员情况,做到“家庭生活状况清楚,收入来源清楚,思想动向清楚,家中大小事情清楚,帮教责任清楚”五清,底数清情况明,因材施帮,解决生产生活中实际困难,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六必访:帮教组在帮教中按程序落实帮教责任,做到“帮教对象有家庭纠纷必访,有红白喜事必访,有思想波动必访,有困难必访,有反常言行必”及时解决帮教对象热难点问题,使他们早日回归社会,树立正确人生观。

据了解,该乡自推行“456”帮教工作模式以来,已对近五年的10名“两劳”人员,采取“N+1”对接帮教措施,落实了责任人,签订了帮教责任书,全部进行了安置,落实承包土地,落实了就业渠道,解决生产生活中实际困难和热难点问题,目前,无一“两劳”人员重新违法犯罪,确保了社会安全稳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