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龙镇:扎实开展水稻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0 10:30: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赵洪印)当前正值早稻抽穗的关键时期,为及时有效防治病虫害,推动专业化统防统治工作,8月8日,五龙镇九玉粮油专业合作社组织机防手组成防治队抓住有利时机时间开展统防统治作业,省农业厅挂职县农业局副局长余东率县农业局植保站、推广中心、农技站等单位有关技术人员随防治队一起现场指导开展工作。

此次统防统治工作按照按照“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植保方针,由具有一定植保专业技能和独立经营能力的防治组织利用先进的植保机械设备和配套防治技术,通过与农业生产者签订有偿服务承包合同,开展规模化和规范化病虫害统防统治作业的现代农业生产性技术服务,及时防治以“三虫(稻飞虱、稻纵卷叶螟、二化螟)两病(纹枯病、稻瘟病)”为主的早稻穗期病虫害。

据悉,为扎实做好此次统防统治工作,县农业部门共出动技术员50余人次,机械120台。

通过开展水稻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将进一步提高该镇水稻重大病虫害专业化防控能力,确保粮食生产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及生态环境安全,同时也为夏粮丰收提供了有力保障,深受广大农民群众欢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