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蒲家乡:唱好“三部曲” 奏响脱贫攻坚主声音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0 10:31: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严金华)今年来,该乡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同步实现全面小康,乡党委、政府一班人积极探索促民增收新路径,针对该乡自然条件差、基础设施落后、主导产业(核桃)单一等问题,大力发展食用菌种植、黄羊、肉牛、特色小水果等产业齐头迸进,顺势而上、多点发力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措施联动并举,增收效果明显。进进个体老板、返乡农民工10人回乡创业,流转土地500余亩进行食用菌、特色小水果--草莓种植、桂花树苗圃等建设;同时,引导当地群众发展黄羊、肉牛养殖。截止目前,建草莓大棚30余个,种植食用菌30万袋、养黄羊1000余只、肉牛30余头,解决了15人的固定就业问题,有力促群众增收致富。

现场培训指导,掌握实用技术。专业技术人员为农民提供无偿技术指导,现场“手把手”教、“点对点”学,无偿提供菌种让农民试种,提供草莓栽植等种养殖技术,让农民在实践中学习理论,掌握技术,逐步把食用菌和养殖产业全面推广。

增强造血功能,解决后顾之忧。采取“公司+农户”的模式,逐步变农民“打工挣钱”为“自主创收”,公司提供菌种、各种技术支持、价格保护、产品回收等“一条龙”服务,切实解决农民的后顾之忧,增强农民参与的积极性,逐步扩增食用菌和小水果种植规模,打造各种“拳头”产业,助民增收成效显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