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何成礼督导双河乡精准扶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5 16:11: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刘平)8月13日,广元市政协副主席何成礼在苍溪县副县级调研员潘洪菊的陪同下,到苍溪县双河乡的龙固、天寨两个贫困村督导精准扶贫攻坚工作。

何成礼一行,冒着酷暑烈日,走村入户,查看了精准扶贫户的产业发展和村内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在认真听取乡村干部扶贫工作的汇报后,何成礼指出:“双河乡党委、政府在抓精准扶贫工作中,认识明确,高度重视,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成效显著,今年完全能够实现批次脱贫目标。但也还要进一步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乡党委已换届,政府即将换届,新班子要有新思路、新举措、新气象。敢于担当履职,敢于克难攻坚,敢于创新有为。带领村(社)‘两委’班子在扶贫攻坚战中,为群众尤其是贫困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群众从内心感到有信心、有奔头、有保障。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认真做好‘五个一批’扶助政策的宣讲落实,让贫困户见到实惠,提升‘造血’功能。三是要进一步加强资金投入。管好、用好、监督好扶贫项目资金,同时要做好财政周转金、小额贴息扶贫贷款的申请、签约、发放和使用工作。重点发展长年有经济效益的骨干产业,确保贫困户脱贫后不返贫。四是要进一步加强驻村帮扶。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一人有难、众人支援’的德爱精神。尤其是市、县级部门,要进一步倾其人力、财力对所联挂的贫困村进行帮扶,要与乡、村两级领导班子成员搞好沟通和协调,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要切实解决好所派驻村工作队员的后顾之忧,让驻村工作队员树立贫困村不‘摘帽’、贫困户不脱贫、工作队就不撤出的决心,不畏辛劳,全面完成脱贫任务。”

乡党委书记赵军代表新一届党委政府表示:“在市、县四大家的领导下,新一届党政班子,不负使命,尽职尽责,排难创新,求真务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仗,让精准扶贫户达到‘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的标准,早日脱贫摘帽,同奔小康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