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白鹤乡:多举措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5 16:16: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陈小蓉)易地扶贫搬迁既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更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既是精准扶贫的一大创举,更是建成全面小康的必然要求。为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连日来,白鹤乡采取多种措施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该乡及时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目标任务,细化分解责任,层层狠抓落实,形成合力,全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各项工作。

摸底调查,建档立卡。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该乡为了促进该项工作顺利开展,坚持“一把手”亲自抓,以精准脱贫工作为抓手,以驻村工作组为平台,组织联系村领导及驻村干部逐村逐户逐人摸清搬迁对象的基本生产生活情况、搬迁意愿、安置方式选择等,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建档立卡。切实把该项工作做实、做细、做精准,做到科学治贫、精准扶贫、有效脱贫。

广泛宣传,吸纳民意。该乡以三干会、群众会和户户见面等方式进行政策宣传和听取群众想法,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向群众讲明白易地扶贫搬迁的意义和好处。做到搬迁政策深入民心,把好事办好,让群众满意。

细化职责,提高认识。该乡成立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领导小组,层层抓落实,要求大家要更加明确目标任务和责任,精准识别、精准掌握、通盘考虑、统筹推进。在具体工作中,要充分结合群众自身条件,因地制宜制定方案措施;要严格监督,确保工程质量、房屋质量过关,让群众满意、安心。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谋长远的高度,算好时间账、经济账、任务账,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打赢易地扶贫搬迁攻坚战。

科学选点,找准路子。该乡因地制宜,以“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的原则,为群众提供了安置方式和就业指导;并根据群众的技能专长、致贫原因,为他们进行就业指导和培训,帮助他们早日走出困境,脱贫致富。

严格督查,确保进度。工作小组对全乡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行监督考核,以确保异地扶贫搬迁工作落到实处。

截止目前,全乡全面完成摸底调查工作,今年要完成的异地扶贫搬迁户已全面完成前期规划和选址工作,最迟8月底全面开工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