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双汇镇:建强建实队伍 靠实主责主业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6 13:15: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张庶民)双汇镇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镇域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建强建实两支队伍为抓手,切实提高脱贫攻坚工作质效。

建强组织领导队伍。将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镇党委、政府的主责和主业,成立了由党委书记、镇长为双组长,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为副组长,镇级机关单位和相关职能办所负责人为成员的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责任分工,建立考评机制。今年以来,镇党委专题研究脱贫攻坚工作8次,召集镇、村干部安排脱贫工作20余次,通过党委政府牵头抓、职能部门协同抓,党员干部联动抓,有力有序地推进了全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建实驻村帮扶队伍。强化结对帮扶责任,积极落实“六个一”帮扶机制,在斑竹、桥安、莲花三个贫困村分别组建了由市、县帮扶部门负责人任工作队长、帮扶单位中熟悉农村工作的同志为第一书记,县农业局抽派一名专业农技人员定点驻村帮扶,每户贫困户有一名机关干部的帮扶队伍;非贫困村也组建了由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任组长、镇机关干部为成员的驻村工作组,协同村“两委”立足村情找准致贫原因、制定脱贫规划、落实帮扶措施、宣传党和国家的惠农政策,在真帮实扶动真格、求实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