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双河乡强力推进异地扶贫搬迁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6 13:16: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薇)为确保龙固、天寨两个贫困村在今年内脱贫“摘帽”和所属建卡立档贫困户“四好”目标的实现。近日,苍溪县双河乡党委、政府采取“三项举措”,强力推进异地扶贫搬迁工作,较好地加快了脱贫步伐。

强化政策宣传,激励搬迁。乡党委、政府组织龙固、天寨两个村的村组干部和异地扶贫搬迁贫困户的户长,在乡集中一天时间,学习宣讲苍府发(2016)10号《关于进一步做好异地扶贫搬迁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让参会的贫困户长,提高了异地扶贫搬迁的认识,明白了异地扶贫搬迁的政策规定,掌握了异地扶贫搬迁的实施程序,激发了异地扶贫搬迁的热情,产生了异地扶贫搬迁的动力。

强化实地帮扶,主动搬迁。联系帮扶龙固、天寨两个村的县运管所和农机局的干部职工与乡机关干部一道住村包户办实事。帮助贫困搬迁户协调土地、筹集资金、购买建材、招引建筑工程队及签订承建合同,快速破土动工。

强化责任落实,保障搬迁。乡、村成立了异地扶贫搬迁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落实了乡党委书记、乡长、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负领导责任、包村乡党委委员负主要责任、包户乡村干部负直接责任、搬迁农户负具体责任的建设责任制。乡与村、村与组、组与户层层签订了赶时间、抢进度、严质量、保安全目标责任书和考核管理办法。在全乡形成了各级干部亲临亲为、指挥有力、督查督办、周到服务、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和搬迁建设热潮。

截止目前,全乡34户建卡贫困搬迁户开工建设达31户,占开工比例91%,在本月底前能全部开工,预计在年底前能全面竣工,保证实现贫困户脱贫“住上好房子”的目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