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正源乡纪委“双带”一线听民声解民怨  肃清干事创业扶贫路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7 09:08: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 (张超)“老大爷你快坐,我还没有来得及请周书记坐,他就先招呼起我来了。”正源乡卫星村一社反应村干部履职不到位的马大爷乐滋滋的告诉笔者,“乡纪委办事就是快、就是为我们老百姓着想”。

10月14日,笔者在卫星村一社李家大院看到正源乡纪委干部一行,正在走村窜户和当地群众座谈,座谈对乡、村、社各级干部履职情况,了解对政府和各部门工作建议,了解当前扶贫攻坚等惠民政策的知晓情况,及时需要解决的热、难点问题。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纪委全会和县委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走进群众听民生,问题解决在基层”活动,正源乡纪委推行“带着解决问题的诚意、带着服务民生的责任”双带工作理念,深入群众中结合本职工作,解决群众最急需解决的落实扶贫攻坚政策、解决生产生活中困难、解决干部履职群众不满意等方面难题,有力地把专项活动纵深推进,有效的把群众身边不正之风、腐败问题解决在群众中,为正源决战决胜扶贫攻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营造了风正心齐、干事创业的政治氛围。

“作为基层纪委是上级纪检部门的前沿阵地,我们既要当好政策落实的监督员又要当好服务群众的勤务兵,开展‘走进群众听民生,问题解决在基层’活动,既是要求我们干部要走进群众中与群众零距离接触,变被动接访为主动接访,面对面、点对点、实打实的把问题解决在群众中,也是落实县委、县纪委有关会议精神的体现,同时也是深入践行服务从严治党、服务改革发展、服务干部群众的核心理念具体措施。”乡纪委书记周泯均如是向笔者介绍到。

“纪委的同志主动来给我们宣传扶贫等惠民政策,了解我们情况,体现了他们对我们群众的关心,为我们反映问题提供了方便。”深溪沟村七组村民李大姐这样向笔者说道。

据该乡党委书记石建平介绍,当前正是实施扶贫攻坚关键时刻,也是问题最敏感时刻,一些群众对扶贫攻坚政策一知半解或想利用扶贫政策为自己谋到利益,以此到处反映问题、天天扭着领导不放,同时一些基层干部在落实政策时又把持不住自己,逾越了政策红线,超越了纪律底线,给群众造成不良影响,使之政府工作推进艰难,这次借助开展“走进群众听民生,问题解决在基层”专题活动时机,我们推行“带着解决问题的诚意、带着服务民生的责任”双带工作理念,既是要求乡纪委干部走进群众中,把群众反映强烈的热难点问题、凝难信访问题解决在群众中,查处我们基层干部一些不在之风,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也是有效转变了我们纪委干部从坐在办公室里等着群众来,到主动深入群众中去,这“一来一去”不仅改进了工作作风,也让人民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这次乡纪委实行的‘双带’工作理念,深入群众中开展‘走进群众听民生,问题解决在基层’活动,不但解决了当前群众反映扶贫攻坚等强烈的热难点问题,化解了久访不罢的凝难信访问题,还查出我们基层干部身边一些违纪违规不正之风和干部履职不到位的问题,这既给了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也给我们基层干部敲响了廉洁履职警钟”辕门村党支部书记李学武如是向笔者谈到。

“我反映的‘在扶贫攻坚中村社干部不公,吃了政策的雷,照顾了亲戚’问题,乡纪委干部及时来找我座谈,再次给我讲评定扶贫户程序、相关政策,使明白了相关政策,也解了我心中的疙瘩,是我错怪了村上干部。”白鹤村二社邓老汉感慨的向笔者摆谈到。

乡纪委副书记熊琼新向笔者说到:今后我们要把践行“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养成我们干部工作的习惯,“不说空话、大话,有多大能耐,办多大事”,要成为我们服务群众的“风格”。

据了解,该乡通过实行“双带”工作法开展“走进群众听民生,问题解决在基层”活动,连日来,乡纪委会同县纪委深入辖区6个行政村,走访了20个村民小组,座谈来10余名群众,召开了10余场次群众会议,收集了30多条群众建议,处理了1件反映村干部不正之风,2件村“三务”公开不到位,处理1件久访不罢信访问题,解决5件群众对扶贫攻坚政策凝惑,深受当地群众的点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