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回龙河街道备战返乡农民工办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2 20:48: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又是一年的尾声快到了,平常工作中,感受到了返乡农民工回乡的气息,利州区回龙河街道办事处保障所早谋划、早准备紧抓这一有利时机,认真贯彻落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扎实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做好这项事关群众利益的大好事。

一是认真摸底调查。保障所及时召开社村干部会议,对参保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组织社村信息员认真摸排好本辖区参保群众基本情况,利用返乡时机为群众讲讲城乡居保的好政策。

二是加强政策宣传。抓住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这一有利时机,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加强政策宣传,采取发放宣传单、张贴标语等多种形式开展广泛宣传。同时,组织社村干部进村入户,开展上门服务,大力开展政策宣传,讲明好处,算账对比,引导发动群众积极参保、续保。

三是积极做好服务。针对参保缴费方式实行银行预存代收缴费,保障所提前与当地参保缴费银行做好业务对接,方便群众随时缴费,积极引导和服务组织群众有序预存保费,并做到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有序开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