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双河乡狠抓党风廉政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4 21:14: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今年以来,苍溪县双河乡党委、政府认真开展“两学一做”活动,把“学党章党规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抓手,强化措施,落地有声: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廉政责任。乡党委充实调整了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对领导小组的每个成员,分别落实了工作责任,做到了主要负责人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领导小组其余成员积极参与,扎实抓好自己责任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成了多层面、全方位的党风廉政建设格局。

二是加强教育,增强防变意识。乡党委制定了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提出了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组织全乡党员、干部,层层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学习党章党规、习总书记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系列讲话。请县纪委领导来乡上廉政建设党课,列举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开展专题讨论,撰写心得体会。在党旗下重温誓词和公开承诺勤政廉洁。使全乡党员、干部,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了拒腐防变的意识,较好地筑牢了清政廉洁、服务人民的思想道德防线。

三是加强监督,搞好财经管理。乡党委对惩防体系及廉政风险防控、“三早”预警和农村廉勤监督“三大机制”的具体内容做了进一步的细化,与各村、乡属单位党支部签订了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建立了乡党委成员、机关中层干部、单位负责人及村(社)“三职”干部廉政档案。切实抓好权力运行监督平台,及时上台公示公布各类扶贫项目、扶贫资金、乡村财务收支账目、农村低保户的动态管理情况等群众最关注的热点事项。对各支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了季度性检查、总结和通报。加大了以治庸、治懒、治散、治浮、治慢、治拖为主的机关、乡属单位的效能建设力度,严肃处理了一些人的不作为、乱作为行为,切实维护了群众的切身利益,使全乡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明显实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