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个字上做文章 夯实环保信访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2 22:47: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龚大军)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苍溪县龙王镇境内的养猪场、养牛场、木材加工厂等逐渐增多,给群众生活带来了一定影响,使群众在环保上的诉求呈上升状态,为着力解决与群众相关的环境问题,龙王镇通过在“畅”、“建”、“改”、“督”四个字上做文章,努力做好辖区的环境信访工作。

一是在“畅”字上想办法。“畅”即畅通信访渠道,在做好电话投诉、来信来访的基础上,加大对辖区的养猪场、养牛场、木材加工厂等排污企业的排查力度、加强监察次数,及时排除污染隐患,杜绝污染事故发生。

二是在“建”字上增措施。“建”即建立环境信访制度,研究制定了《环境信访投诉登记制》、《环境信访限期办结制》、《环境信访投诉责任追究制》等制度,安排环境信访投诉处理处理工作人员。

三是在“改”字上做文章。“改”即对排污企业进行整改。对镇内没有建设净化池、沼气池的养猪场、养牛场全部要求进行整改,对离住户较近、噪音较大的木材加工厂要求进行搬迁或进行降噪处理,使环境信访工作,从源头上得到解决。

四是在“督”字上下功夫。“督”即强化跟踪督办。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对辖区内的信访投诉亲自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信。对已办结的信访投诉案件,进行不定期的回访和抽查,及时发现和查处信访投诉处理工作中不作为、不到位等环节,确保信访办理的质量和效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