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店乡发展农村电商助脱贫奔康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6 20:38: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通过电商这个平台,把乡村“土货”放到网上去卖,在农村真还是个新鲜事儿。去年以来,苍溪县彭店乡将“互联网+脱贫奔康”作为贫困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抓手,“三措施”让辖区猕猴桃等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助推群众致富增收。

一是成立组织机构,完善工作机制。乡上成立了主要领导为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落实专职人员在条件成熟的贫困村搭建农村电子商务平台。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部门领导各司其职、齐心协力,合力推进的工作机制。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乡政府通过短信平台,扶贫政策大宣讲等方式进村入户讲解,让百姓了解到什么是电商,宣传农村电商带来的便利和商机,启动农村易田合伙人的招募工作,鼓励和指导辖区群众积极参与到“农村电商”工作中来。三是整合资源,优化农村电商队伍。乡政府将农村易田电商合伙人与种养殖大户和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有效整合,形成高效的电商运营队伍,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健康有序发展。

下一步,彭店乡将继续探索农村电商助推扶贫的途径和办法,努力开拓农村电子商务市场,推动乡村“土货”营销,助推群众脱贫致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