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斌到白桥镇看望慰问贫困户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2 16:20: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2月20日,省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处长隆斌一行到白桥镇看望慰问贫困户。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华林,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何宁陪同。

隆斌一行先后来到解岭村贫困户张兴周、李桂兰家中为他们送上了清油、毛毯慰问品,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生产、医保、家庭、子女学习就业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战胜眼前困难,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贫困户李桂兰患有股骨头坏死只能在家养养鸡、鸭、鹅,70高龄的婆婆患有白内障不能劳作,丈夫肢体残疾。一家四人三人残疾,仅有读五年级的儿子张兴富身体健康、聪明懂事,仅靠丈夫在工地做小工维持一家生产生活费用。当隆斌在交谈中得知情况时动情地说,孩子是未来的希望,是这个贫困家庭脱贫奔康的希望所在,当即与张兴富结对帮扶,从今年起到张兴富初中毕业,每年资助生活、学习费用2000元,高中、大学期间全额资助学费,每学期期末考试成绩优异另给予奖励。李桂兰感激的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感谢隆处长对孩子的资助,一定教育孩子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回报隆处长;要克服困难,自力更生,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在慰问中,隆斌一行还详细了解该镇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实地查看了解岭村400亩猕猴桃产业发展园,要求各级领导要围绕精准扶贫工作目标,完善扶贫措施,整合各种资源,找准适合村民发展的种养殖等产业夯实产业发展基础,不断提升村民经济收入水平,确保通过精准扶贫实现精准脱贫,切实改善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摘掉贫困帽子。

(杨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