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溪镇:安全隐患整治不留白 多管齐下除积弊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2 16:21: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2月以来,东溪镇组织开展了为期半个月消防安全排查和隐患整改活动,共排查整改商铺、街道、居民楼道、家庭各类消防隐患20余处,为居民安全过冬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细分工,责任到人速行动。镇成立以党委副书记、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安办、村建所、城管队、派出所和社区负责人为成员的整改工作组,对老场区消防水压不足等隐患整治分工到位,职责明确,让整改治理不留死角。

抓重点,重拳出击除隐患。组织社区居民代表成立消防志愿者队伍,敲门入户逐户开展家庭火灾隐患巡查、提醒,督促居民做好自我防范。镇政府投入资金5万余元,聘请专业施工队伍对老场区消防水压不足问题进行全面整改,改造消防水网管道600米,增设消防栓11个,进一步解决居民消防安全突出问题。

立制度,监督管理成常态。进一步完善了消防安全应急预案和安全生产工作常态督查曝光机制,突出对重点领域和多发易发区域的整改和防控,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加强制度的落实。

重宣传,全民知晓齐防范。在场镇进出口通道设置宣传标语3幅,动用宣传车每周2次走街串巷大力宣传,邀请专业人员进社区给居民进行防火知识安全授课2场次,200余人次参与,提高了居民防火意识和自救能力。

(李全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