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池乡积极开展全国第三次农业普查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7 10:17: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日,为扎实做好全国第三次农业普查工作,高池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统筹安排,把农业普查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按照既定的目标任务,扎实有序地推进。

一是健全机制,配强工作队伍。该乡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组织乡村干部认真学习剑阁县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的有关文件,成立了以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乡统计、农业、畜牧等相关部门为成员的普查工作领导小组。从乡政府机关、各村组调选作风硬、能力强、业务精、能吃苦的精兵强将充实到普查队伍,按照“统一领导、分工协作、分级负责”的原则,形成各尽其职、各负其责、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全民参与的普查氛围。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意义重大,乡政府充分利用广播、宣传栏、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浓厚的普查工作氛围,将全面摸清“三农”家底,找准“三农”短板,查清现代农业发展状况,为精准脱贫、统筹城乡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现代农业发展提供客观、准确、祥实的基础数据。不断引导广大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确保普查内容既有质又有量。

三是强化措施,确保普查工作稳步推进。乡政府统计部门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部署安排,切实做好全乡农业普查的前期各项工作规划落实;加强对普查工作人员专业培训,全面使用手持PDA电子数据采集设备,实行普查数据联网直报,全力确保普查数据的真实可靠、准确完整,全力把好数据质量关,为国家各项决策部署提供科学可靠支撑。

(王翠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