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青川县竹园镇:公开举报电话 确保换届民情信息畅通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5 14:40: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广元市青川县竹园镇高度重视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通过将加强党的领导、健全基层民主、严格依规办事有机结合,探索实践出选优配强村(社区)党委班子的“一二三四”工作经验 ,确保了换届选举平稳有序。

该镇党委多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找准摸清存在的难题。通过和全镇大部分特别是可能调整的村(社区)党员干部谈心谈话,统一思想,消除影响换届的不利因素。汇总党员、群众代表对本村(社区)党组织换届的意见,作为党委工作谋划的重要依据。

同时,通过横幅、宣传栏、喇叭等多种途径,对换届工作进行宣传,做到相关政策家喻户晓。在候选人的产生方式上,实行量化考核,做到有据可查、公开透明。根据县委换届工作方案,严格遵守职数设置、年龄文化结构、推荐资格条件、人选范围、方法步骤等方面的要求。

通过组织村(社区)全体党员和10名左右群众代表,从德能勤绩廉6个方面对现任党组织班子进行民主测评,实行秘密投票。重点考察班子成员的政治素质、工作能力、工作作风、工作成效、廉洁自律和党组织书记抓班子带队伍等方面的情况,深入剖析现任班子过去三年的运行情况,充分掌握党员群众对现任班子的认可度,为现任班子成员的进转退留提供依据。

下设8个村(社区)指导小组,分别由党委委员任组长,深入各村(社区)走访调查,梳理化解各类矛盾,建立换届风险台账,做到换届民情心中有数。经党委会分析后,对梳理出的全镇风险台账,安排各村(社区)换届工作小组和村(社区)“两委”进行化解处理,做到风险防控责任明确到人,不漏一处,确保换届期间风险不爆发。

认真落实好民情直报制度,以村民小组为单位,落实专人每日下午5点进行换届选举民情直报,上报问题当天解决。建立换届风气监督机制,设置换届风气监督员,公开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和举报,并明确专人记录换届选举举报信息,确保换届民情信息畅通。

(车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