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苍溪县三川镇加强2017小春生产和大春备耕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0 09:14: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确保2017年全镇粮油生产丰产增收,春节过后,三川镇对全镇小春田管和大春备耕工作进行统揽规划和跟班指导作业推进,农业生产工作取得阶段性突破成效。

一是突出抓好以小麦条锈病为主的小春病虫害防控工作。随着温湿度的回升,病虫害进入高发期,做好“一喷三防”,搞好病虫害防控和田间管理,抓早、抓主动,避免造成虫灾损失。

二是全力抓好大春备耕工作,备足了大春生产所需种子、肥料、农药、农膜等物资,全面展开了培肥“四苗”用地工作,尤其是早玉米育苗工作、为大春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强化抓好技术培训,搞好新技术试验示范,大力推广新型轻简化栽培技术,特别是全程机械化生产技术。

四是夯实抓好大春高产创建,及早规划、合理布局,确保高产粮油创建的各项技术要求落实到位,将高产粮油创建的成熟技术由田到片、由点到面延伸发展,辐射带动全镇大面积增产。

截至目前,全镇计划落实大春栽秧面积1.2万亩,早玉米7000亩,经济作物面积8500 亩,其它作物面积3100亩;召开流动现场会5次,培训850人次,印发技术宣传资料1000份;对14个农资经营销售网点开展检查,登记检查品种55个;储备各类种子30吨、化肥800吨、农药10.5吨、农膜42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