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苍溪县龙王镇:阳春三月农作忙,吹响春耕集结号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2 16:34: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农谚道:“过了惊蛰,春耕不歇”。眼看惊蛰将至,广元苍溪县龙王镇于3月2号在龙王镇健康村组织召开2017年猕猴桃春管暨春耕生产现场会。全体镇村干部、猕猴桃种植大户以及粮油种植大户共计13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镇农业技术人员针对小麦条锈病防治、油菜病虫害防治以及早玉米育苗技术进行了培训,并建议水稻品种最好选宜香优2115。其猕猴桃技术人员讲解了猕猴桃绑枝固架、溃疡病防治和科学施肥等技术。畜牧兽医站站长宣传了春季防疫知识,现场展示了消毒灭源技术,并强调消毒工作必须大面积覆盖,不能“一桶药走了一村”。会后发放技术资料130余份,伊始,龙王镇正式吹响春耕集结号, 确保打赢春耕生产攻坚战。

(李全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