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4月1日 来广元市利州区龙潭乡康养踏青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8 15:40: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美丽建设。张玉洁 摄(资料图片)

山水如画 美丽建设新村。张玉洁 摄(资料图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薇)28日,记者从广元市利州区获悉,以“生态康养·芳香龙潭”为主题的第六届“风情龙潭世外田园”活动周将于4月1日举行,这也是2017利州区康养惠民年的首场活动。届时,在垂柳依依、绿水掩映下,一系列活动将让市民感受到风光养眼、文化养心、美食养胃、运动养体、自然养生的乐趣。

启动仪式当天,游客不仅可以观看轻灵圆活、松柔慢匀的百人太极,品尝“和静美真”、恬淡惬意的传统茶礼;可以现场参与龙潭的《诗词大会》与高手玩玩飞花令……还有拔河比赛、踢毽子、面具猪八戒等传统趣味活动让你笑逐颜开。晚上还能欣赏到别具龙潭风味的乡村音乐会。4月2日至4月7日,“风情龙潭世外田园”活动周将在龙潭全域展开。

花香溢农家。(资料图片)

农家乐庭院。(资料图片)

据悉,龙潭位于广元利州区南山南麓,距市区约10公里,森林覆盖率达93%以上。自全域小康龙潭建设以来,龙潭乡经济社会建设全速推进。完善了覆盖全乡的三大旅游交通环线,广南、广巴高速、兰渝铁路跨境而过;培育了以乡村旅游、绿色种植为主导的产业体系,林粮、林菌、林禽等绿色森林食品产业繁荣;建成了养生文化园、生态儿童乐园、山地农业主题公园等七颗明珠连缀的曙光现代农业园区,打造了金银花、天麻、白芷等中药材种植基地;正倾力开发桃园森林康养、回民民族康养、元山生态康养、雷家河风情小镇等精品、高端旅游项目。

2017年,龙潭乡正全面开展全域4A景区创建工作,着力保护优势生态资源,发展森林康养产业;着力开发特色文化旅游资源,打造文旅康养综合区域;着力依托本地中药材资源,发展中医药养生特色产业,把龙潭建成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核心区重要目的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