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朝天区李家乡打造党建示范点提速“农旅融合”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3 09:50: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记者昨日获悉,为扎实抓好党建示范集群化建设工作,让党建示范点不“空”不“花”不“假”,广元朝天区李家乡依托天然的自然资源优势,在特色产业发展上做文章,通过打造“农旅融合”党建示范点,辐射带动全乡迈向乡村旅游规模化发展。

支部出招指方向。李家乡党委充分发挥支部作用,要求各支部创新开展“党建+农旅融合”引领产业发展等活动,鼓励各村带领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支部从主动调研、征求意见、认真分析、明晰思路、真抓实干五个方面为群众出招,真正实现“农旅融合”互动发展。

党员示范谋发展。“党建+农旅融合”怎么干?首先得党员“甩开袖子干起来”,李家乡党委鼓励有条件的党员破除保守思想,敢于大胆尝试,发展农家乐。

群众合力奔小康。俗话说的好,“一家人富不算富,大家富才算富”,群众如何在脱贫攻坚中奔小康,除了党员传帮带,还需群众不等不靠自己干,乡村旅游是李家乡发展的新引擎,乡党委在规模化上下力气,引导群众积极打造农家乐。

截至目前,通过宣传引导,启动农家乐打造的党员有5家。李家乡新建、永乐、青林等村陆续有20户群众也正在筹划建设中。

(李彬 欧阳亚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