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广元利州区宝轮镇12名治理现代化专员出征!

2021-02-19 20:06: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我庄严宣誓:将领好队、担当重任、唱好主角……”2月19日,在广元市利州区宝轮镇举行的升国旗仪式暨治理现代化专员出征仪式上,12名经过层层选拔的治理现代化专员接过队旗和工作包,集体庄严宣誓。他们将肩负使命正式出征,代表镇党委、政府分别奔赴12个村(社区)引领带动全面工作。

治理现代化专员进入村(社区)是宝轮镇党委贯彻省委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和利州区委“刹四风、强作风、抓落实”专项行动的具体体现,也是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激情和信心的一次探索。该镇党委书记李长城介绍说,专员们将按照全镇“1+2+N”基层治理体系,即:1个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2个治理专员和村社党组织,“N”个治理细胞;以及“1领5单6联”基层治理工作措施,即:党建引领,群众下单、党组织接单、共建做单、自治结单、幸福晒单,党组织、村居民自治组织、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队伍、物业公司、辖区企业联合,健全村社基层组织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对村社干部的任免有建议权、对村社事务有审查权和监督权,参与村社干部管理和考核。同时,常态化督促村(社区)开好“四个会”(村两委会、党员会、村民代表会、村民小组会),及时传达党的方针政策,听取群众意见,主动为地方发展出谋划策。

“临行接旗好光荣,浑身是胆雄赳赳……”当天,治理现代化专员魏荦在前往宝轮镇赤化村任职的途中,一边哼着豪迈的歌儿,一边在心里谋划着今后的工作。他说:“我们作为治理现代化专员,从办公室走出来,到村(社区)开展工作,就是要突出‘党建引领’作用,把‘党在人民心中,党员在人民身边’理念带到群众中去。也许,基层治理工作并不是想象中那么容易开展,但我已做好了迎接困难的准备。接下来,我打算先建立一个书吧,作为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逐步开展各项工作。”

人勤春早百业兴。2021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宝轮镇按照利州区委区政府“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决策部署,精心谋篇布局,各项工作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以“抢”的姿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之中。目前,该镇自觉把利州区建设为“全省城市基层治理示范区”和本镇建设为“全市城乡基层治理示范乡镇”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城市基层治理决策部署的重要实践,全力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和村级建制调整“后半篇”文章,以建设示范乡镇的实际成效来彰显对党的绝对忠诚,构建区域统筹、条块协同、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新时代宝轮城乡基层治理新格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