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苍溪县确定2015年环保工作目标

http://www.scol.com.cn  (2015-04-25 14:57: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一是大力推进“气、水、土”污染防治,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计划,及时淘汰燃煤小锅炉,全面完成市下达的黄标车和老旧车辆淘汰任务;加强城镇生活污水、乡镇饮用水源地和重点企业等重点污染源防治,确保饮用水源地安全。

二是抓好四项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目标任务,全县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控制在2014年排放水平,氨氮、氮氧化物要分别比2014年下降2%、2%;完成县阳光纸品厂关闭工作和12家规模畜禽养殖企业整治。

三是强化生态建设和农村环境保护。巩固省级生态县和省级环保模范县创建成果,加大生态细胞建设力度,力争全年新建生态村19个、生态家园400户;精心组织实施好永宁镇、白鹤乡、石门乡农村连片整治项目,确保10月底前全面完成并通过验收。

四是大力推进环境监管执法。严格执行新《环保法》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环境监管执法的通知》,深入开展环保执法检查年活动,建立与公安机关、检察院、法院打击环境违法犯罪的联动机制。

五是强化环评审批服务经济发展,加强建设项目环境管理,严控高污染、高耗能行业新增产能;坚决从严查处造成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的违法行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