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朝天核桃”产地区域扩展至广元全市

http://www.scol.com.cn  (2015-04-25 10:07: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正式批准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朝天核桃”产地区域由朝天区25个乡镇扩展到全市7个县区170个乡镇,产地区域扩大了近7倍。这是继茅台酒、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扩大产地范围后,全国第三个、四川第一个扩大产地范围的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以核桃为主的木本油料产业,是广元市农村“五大百亿工程”之一。2014年,广元核桃基地规模达161万亩,实现产量8.3万吨。按照广元市核桃产业发展规划,到2020年,全市核桃年产量将达到40万吨、实现产值200亿元,全市农民人均从核桃产业获得收入1万元以上,成为广元农村经济的支柱产业。通过扩大产地范围,将有效促进广元核桃产业资源整合,实现品牌共建共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