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苍溪县环保局“四加强”扎实推进预防职务犯罪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5-07-10 14:00: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进一步加大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力度,增强环保队伍的自律意识。日前,苍溪县环保局结合工作实际,做到关口前移,预防为主,不断加大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力度,“四加强”扎实推进预防职务犯罪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坚持把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列入党组的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领导。成立了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局的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贯彻落实。明确“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每位成员配合抓的工作职责。健全内外监督机制,公布了举报电话,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筑牢思想意识。为增强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主动性,大力开展了教育活动。局党组认真做好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对中层以上干部印发了预防职务犯罪宣传资料,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中央、省、市、县纪委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会议的精神实质。认真抓好反面典型教育。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到看守所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用身边的人和事警示广大党员和干部。同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典型案例教育片,使大家增强做好环保事业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抓好党纪国法教育。重点是加强对《环境保护违法违纪行为处分暂行规定》的学习,增强干部、职工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提高自律能力和自控能力。深入开展职业道德教育,增强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增强公仆意识。认真学习新《环保法》《关于办理环境污染刑事案件适用法律法规若干问题的解释》,通过对企业法人代表开展环保“约谈”、召开企业座谈会,开展企业环保法律法规培训等手段,从源头上防控企业发生环境资源职务犯罪。

三是加强内部管理,强化制度建设。在贯彻落实《环境保护违法违纪行为处分暂行规定》的基础上,制定完善了《县环保局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县环保局中层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制度》《县环保局中层领导干部诫勉谈话制度》。

四是加强监管,依法行政。加大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力度,要求执法人员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环保系统“六项禁令”,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等不正之风、“乱作为、不作为、慢作为”的现象和“失职、渎职”行为。同时,对违纪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自觉养成严格执行和认真落实制度的良好习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