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川县严厉打击非法占用林地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5-08-18 11:44: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切实加强林地资源保护工作,打击非法占用林地、毁坏林地违法犯罪活动,制止林地非法流失,青川县林业和园林局从2015年5月21日至年底,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7个月的严厉打击非法占用林地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

为了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县政府成立了分管林业的副县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县林业和园林局成立了由分管副局长牵头的2个工作组,分别在竹园、关庄、房石片等重点片区开展非法林地占用清理工作。

此次清理排查专项行动分动员部署、集中打击、典型宣传、工作总结四个阶段。清理排查打击重点为各类采矿、采沙、水电开发以及其它基础设施等建设中发生的非法占用林地、毁坏林地的行为;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国有林场和集体林地等重点生态区域非法占用林地、毁坏林地行为;非法占用林地案件中涉及的相关职务犯罪行为。

此次行动要按照《森林法》、(国家林业局第35号令)等法律法规要求排查非法侵占林地情况,采取有力措施,依法查处非法占用林地行为,对涉嫌犯罪的要依法移交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形成打击非法占用林地的高压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