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苍溪县环保局开展规模化畜禽养殖专项执法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5-09-01 14:38: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有效遏制农村环境污染,保护和改善农村环境质量,规范畜禽养殖业环境监管,结合畜禽养殖企业现状,近日,苍溪县环保局会同县农业局、县畜牧局、园区办组织开展县域内规模化畜禽养殖场专项执法检查。

检查的重点内容包括场址是否在禁养区内,是否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及“三同时”制度,畜禽粪便和废水的综合利用或者无害化处理设施运转及其污水达标排放情况,畜禽废弃物贮存设施和场所防渗漏、防溢流、防雨水、防恶臭等措施,向水体排放、倾倒畜禽废弃物行为,排污申报登记、排污许可证办理等情况。检查中,工作人员积极向畜禽养殖场宣传有关环保内容和精神,使养殖场明确自身的权利和义务,切实提高知法、懂法、守法意识,做到依法科学养殖、依法治污。下阶段,该局将联合相关部门将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纳入日常监管,进一步加大对规模化畜禽养殖业的环保执法监管力度,使畜禽养殖业的各项污染治理措施得到落实,做到治理与监管并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