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奋战80天 确保环保重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

http://www.scol.com.cn  (2015-10-12 17:06: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0月10日上午,广元市环保局召开全市环保重点工作及作风效能工作会议,通报市委市政府9月下旬对全市2015年度环保重点工作专项督查情况和市环保局政风行风座谈会议情况,安排部署第四季度环保重点工作和全市环保系统作风效能建设工作。市环保局局长冯治勤就全力做好下一步环保重点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各县区环保局局长、纪检组长、分管污染防治副局长及股室负责人,市局领导、各科室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落实“十二五规划”最后一年,对照省、市、县区党委政府绩效目标考核内容,全市水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总量减排、农村与生态环境保护、环境监督等重点环保工作目标任务完成进度较慢,差距明显,环保行业服务质量和环境质量的改善与社会公众的期待还有较大差距。全市环保系统要紧紧围绕环保中心工作,抓住重点、突破难点、倒排工期、责任到人,进一步细化强化工作措施,确保污染防治项目、总量减排、环境质量、政务信息目标任务完成。切实加强环保系统政风行风和党风廉政建设,积极回应群众期待,以政风、行风、作风改善推动环保重点工作全面落实。

对如何做好当前环保重点工作,科学谋划“十三五”时期环保规划,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新常态下,结合我市环保工作实际,市环保局冯治勤局长强调,要着力处理好四种关系。一是要处理好传承与创新的关系。传承是基础,创新是动力。新形势下,要充分继承一代代环保人积淀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客观公正、实事求是评价认识我市环境保护状况,同时针对我市发展中遇到的新问题新挑战,要有大局意识、发散思维,不断解放思想,创新方式、创新方法、创新举措,着力解决我市环境总量指标不足、环境监管能力薄弱等突出问题。二是要处理好依法行政与体制机制改革的关系。严格依法行政,切实加强环境监管,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守住环保底线,以环境执法倒逼排污主体加快技术革新,产业结构转型,以问题导向争取上级重视,加大环保投入,解决环境问题。全面深化环境行政审批改革和环境监管体制机制改革,勇于探索创新,先行先试,创造亮点。三是要总量与质量的关系。质量是根本,总量是实现质量的重要手段。总量减排不等于环境质量改善,从总量到质量是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实现质量改善,既要通过总量控制解决固定污染源的问题,也要通过有效政策激励各方面共同参与加强环境治理,从而实现环境质量的根本改善。四是要处理好中央与地方的关系。要进一步理顺中央与地方、市与县区的关系,明晰各级事权,加强上下协调,建立信任文化,形成工作合力,为落实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和实现公众的期盼共同奋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