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省新一轮退耕还林推进会在苍溪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5-10-24 21:04: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0月22至23日,全省新一轮退耕还林工作推进现场会在苍溪县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国家新一轮退耕还林决策部署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国退耕还林还草会议精神,总结经验,分析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相关工作。省林业厅厅长、党组书记尧斯丹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林业厅副厅长包建华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邹自景致辞。全省21个市州林业局长、退耕办主任,2014、2015两个年度任务2万亩以上的重点县林业局局长、退耕办主任参加会议。

尧斯丹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省新一轮退耕还林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我省是国家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重点省份。去年工程启动以来,全省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决策部署,把新一轮退耕还林作为建设生态文明美丽四川和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的具体实践,作为加快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抓手,攻坚克难,强力推动。截至目前,2014年任务全省完成地块落实65万亩、占计划的100%,完成造林48.7万亩、占74.9%;2015年任务全省完成地块落实17.9万亩、占计划的35.8%,完成造林3.5万亩、占计划的7%。总体来看,全省新一轮退耕还林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但也还存在任务完成不平衡、地块落实难、部分农户积极性不高等问题.

尧斯丹要求,各级林业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新一轮退耕还林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国家和省林业厅的部署,理清思路,突出重点,抓好抓实这项惠民工程、生态工程、德政工程。要立足民生改善,服务大局,把退耕还林与扶贫开发、新村建设和产业发展相结合,抓住落实地块和种苗保障“两个关键”,扎实推进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建设,同时努力创新投入机制、经营机制、管护机制,确保农户利益不受损、科技支撑到位、任务全面完成。

尧斯丹强调,新一轮退耕还林涉及广大农户切身利益,政策性强、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级林业部门要积极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主动适应退耕还林工作新常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作,强化宣传引导,强化检查监督,扎实抓好新一轮退耕还林工作,同时巩固好前一轮退耕还林成果,圆满完成国家下达的工程任务,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四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广元市始终把退耕还林作为生态建设的重要举措,扎实落实各项政策措施,累计实施退耕还林190.58万亩,覆盖全部县区、233个乡镇、105万群众。随着退耕还林工程的大力实施,广大干部群众生态保护意识不断提高,工程区内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农村产业结构逐步调整,退耕农户生产生活方式发生了可喜变化、收入快速增长、长远生计有了较好保障,实现了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深入陵江镇孙坪村、东青镇檬树村和高峰村,参观了苍溪县退耕还林现场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