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流域办考核广元“十二五”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8 11:02: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1月12日、13日,省流域办考核组对广元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实施情况进行了预考核,通过现场检查和查阅资料,认为该市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扎实,成效明显,预考核结果为好。考核组就进一步做好考核迎检工作,加快规划项目实施进度,规范完善相关软件资料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预计国家、省将在2016年初对该市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实施情况进行正式考核。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十二五以来,该市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强力推进《<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2011-2015年)>四川省实施方案》实施,取得了积极成效。一是地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全市国家、省、市控地表水监测断面水质均达到或优于规定标准,嘉陵江、白龙江干流达到 II类水质,青江河、东河、羊木河、南河等重点流域水质持续改善。12个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和210个乡镇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全面达标。二是主要水体污染物排放持续下降。2014年全市化学需氧量、氨氮实现减排4652吨、437吨,同比上年化学需氧量、氨氮分别削减11%、8.99%,完成了省下目标任务。三是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成效明显。南河二期防治工程涉及的污水收集支管网后续工程全面实施,入河口管网整治、沿河支管整治全面结束,东坝主城区地下管网改造工程基本结束,南河水质明显改善。实施植树造林和水土保持等生态修复工程,切实加强白龙湖网箱养殖综合治理,全湖14677口网箱于2015年10月底前全部取缔。积极申报四川省重点区域(流域)污染防治环保专项资金项目,嘉陵江流域和白龙江流域污染综合治理总体方案通过省环保厅、省财政厅审查入库,2015年争取省级环保专项资金3851万元,将在年内完成水污染综合治理项目70余个。四是加强城市和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厂(站)建设和监管,县级以上城镇污水处理厂全部建成,全市已形成19万吨/日的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能力。五是该市纳入《<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2011—2015年)>四川省实施方案》的14个规划项目加快实施,目前已完成7个,基本完成7个,累计完成投资9.7亿元,占规划总投资的88.2%。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