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演练培训在青川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4 11:26: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1月11至12日,全省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演练培训在青川县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举办。各市(州)、重点县(市、区)林业局、国家和省级监测站以及国家、省级自然和湿地保护区、森林公园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学习和实战演练。

本次培训专门邀请了四川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省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总站、唐家河自然保护区管理处等相关教授和专家授课,培训内容十分丰富,主要讲授了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基础知识、典型案例,标本采集、保存和送检技术,疫源疫病监测防控组织与管理,唐家河羚牛等重点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经验等。

在课堂授课之后,培训班承办单位唐家河自然保护区还选派经验丰富的野生动物保护和疫病防控年轻业务骨干,组成疫情应急实战现场演练队伍,圆满完成了巡护监测、现场症状判断、标本采集、实验初检、疫情报告、疫区划定与封锁、无害化处理和疫情解除等各个工作环节的演示任务。

通过培训,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对提高各地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水平,促进全省监测防控工作再上新台阶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