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朝天区现代林业重点县建设项目接受省检

http://www.scol.com.cn  (2015-11-27 10:51: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1月23日至24日,省退耕还林中心主任张洪明带领四川省现代林业重点县建设检查验收组,来朝天区检查现代林业重点县建设工作。市林业和园林局副局长刘继洪,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王天会,副区长杨晓波参加检查验收。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蒲家乡河坝场村、朝天镇三滩村、中子镇高车村等核桃基地,实地查看产业发展情况,并与农户深入座谈,全面了解我区现代林业重点县建设工作。在听取工作汇报后,检查组对我区现代林业重点县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朝天区现代林业重点县建设举措有创新,项目资金整合有效,科研成果丰硕,新型经营主体成长迅速;工作有成效,核桃产业已经挑起了农民增收大梁。针对下阶段工作,检查组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政府主导作用,立足优势,加大力度,统筹推进;要总结分析林业重点县建设的经验与不足,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探索建立利益链接机制,帮助农民稳定增收。

近年来,该区高度重视以核桃为主的林业产业发展,特别是2013年被确定为全省现代林业重点县(深化提升县)以来,全区以助农增收脱贫为目标,统筹项目,整合资金,扩基地、强科技、育龙头、创品牌,加快推进核桃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全面完成了重点县建设任务。2015年,全区预计可实现林业产值40亿元,人均林业收入可达5300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