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市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8 20:43: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2月8日,广元市召开森林防火工作会,对全市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广元市副市长、市森林防火指挥部指挥长任华兮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上一年度全市森林防火工作,并要求全市上下要保持高度警惕,切实把思想认识抓到位;要坚持预防为主,切实把防控措施抓到位;要强化基层基础,切实把能力建设抓到位;要注重科学应对,切实把应急处置抓到位;要加强督查督办,切实把责任机制抓到位,切实抓紧抓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

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副指挥长、市林业园林局局长龚治名在会上总结了全市2015年度森林防火工作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工作做出安排部署。龚治名强调,要牢牢抓住防火责任落实不放松,坚持属地管理,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三责落实;要牢牢抓住宣传教育不放松,充分利用传统和现代媒体手段开展形势多样、声势浩大的森林防火知识宣传,筑牢思想防线;要牢牢抓住野外火源管理不放松,采取多种手段,严管严控,坚决把火源控制在山下林外;要牢牢抓住建立科学规范预警响应机制不放松,切实抓好监测预警和防控工作,把握工作主动权;要牢牢抓住扑火队伍建设不放松,积极落实队伍建设经费,尽快补充队员数量,加紧进行扑火技战术培训,创新机制落实森林防火末端主体责任;要牢牢抓住应急处置不放松,加强科学调度、提高保障能力;要牢牢抓住森林防火能力建设不放松,加强林区道路建设,及时更新、充实一批新装备,重点充实水灭火新装备,确保在关键时刻派上用场。

会议还传达了省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精神,广元市政府、市林业和园林局分别与责任单位签订了双线目标责任书,昭化区、利州区做经验交流发言。

市政府副秘书长任守铭主持会议。各县区政府、广元经开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区林业和园林局负责人、各级森林防火专职副指挥长、防火办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