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陶智全一行到广元市调研森林康养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3 21:05: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省林业厅巡视员陶智全率厅国合处、森林旅游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到广元市调研森林康养发展工作。

2015年12月10日,四川省林业厅巡视员陶智全一行,在广元市天曌山国家森林公园考察了森林康养资源与基础设施现状。省林业厅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张黎明,省森林旅游服务中心副主任熊跃武等参加调研。市林业和园林局党组书记、局长龚治名陪同调研。听取了市林业和园林局、利州区林业和园林局、天瞾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天台山林场等有关负责同志汇报森林康养规划和发展的情况。

2015年12月11日,省林业厅巡视员陶智全一行还在利州区白朝乡对森林蔬菜基地建设和月坝湿地小区进行了实地考察。

在天曌山,陶智全一行深入森林康养基地进行了实地调研,并与市、区林园局领导及天瞾山负责人等在实地查看中深入交谈。陶智全指出,森林康养是以森林景观、森林空气环境、森林食品等为主要资源和载体,配备相应的养生休闲及医疗、康体服务设施,开展以修身养性、调适机能、延缓衰老为目的的森林游憩、度假、疗养、保健、养老等活动的统称。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剧、生活压力加大、都市居民呼吸系统疾病的增加,城镇居民去深山老林“静心”、“洗肺”已成为必然选择和生活时尚。我省“破冰”发展森林康养产业,是林业及社会发展的趋势。积极开拓新的经济业态,把林业与健康服务业深度结合,走出一条既服务民生、又促进经济增长的“双赢”发展道路。陶智全要求,一是天瞾山森林康养资源丰富,松鹤延年,森林康养基地要做好统筹规划,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注重森林在对人生理健康活动和调节心理健康等保健效用的发挥;二是基地建设统筹发展森林康养与森林旅游相结合。三是森林康养文化建设,注重公众引导;四是加强森林康养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完善森林康养服务体系,实现良好的应用转化。

在利州区白朝乡,陶智全一行参观了森林蔬菜基地建设和月坝湿地保护小区,并听取了当地有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陶智全充分肯定和要求发扬,保护与发展并重,突出资源优势和自身特色,大力发展森林食品、森林中药材和绿色经济,增加林农收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