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省首个省级湿地保护小区——美丽月坝

http://www.scol.com.cn  (2016-02-25 10:00: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白雪掩盖下的川北民居

 

雪后山径

 

月坝乡村乐队成立

四川省首个省级湿地保护小区——利州区白朝乡月坝,在元宵节迎来立春后的一场大雪。月坝湿地距白朝场镇18公里,是一块面积达3千余亩的高山平坝,平均海拔1420米,因四面环山、形似满月故称月坝。

当地民风纯朴,居民热情好客。春冬闲对唱山歌,夏秋忙种地挖药,尤以山歌内容丰富,纯朴自然,旋律优美,叙事美妙动人。瑞雪兆丰年,月坝村民找来平时用的锣鼓家什,敲敲打打庆年节,在摄影爱好者的建议下,成立月坝乡村乐队,让以生态闻名的月坝,再添浓浓的乡音乡韵。

月坝地处白朝乡兴隆村五组,“5·12”汶川地震后,居民住房灾后重建纳入阿曼苏丹国援助支持项目。受灾居民不等不靠,互帮互助,统一建成具有川北民居风格的仿古穿斗立木结构房屋,青瓦屋面,白色墙体,镂空窗格,木楼走廊,实木楼梯,椋梁壁墙,实木地板,庭院菜园,整齐划一。

李季军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