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及重点流域污染治理项目推进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2-02 15:45: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1月28日,广元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及重点流域治理项目推进会,就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请各地认真抓好治霾工作”精神,切实加强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加快推进嘉陵江和白龙江流域污染综合治理项目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马晨山出席会议并讲话。马晨山指出,做好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工作,是政策法律的规定、是人民群众的需求,也是当前形势的要求,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空气和水环境质量一直排全省前列,但仍然存在一些比较突出的问题和困难,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挑战。马晨山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抓好相关工作。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要扎实抓好建筑工地和道路扬尘污染专项整治,努力减少道路烟尘污染源。要加大管控力度,全面整治城市及农村地区垃圾和秸秆露天焚烧行为。要继续推进城市饮食油烟污染整治,加快解决饮食油烟污染问题。要加强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在水污染综合治理项目实施方面。要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及时解决发现项目推进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2月份的绩效评价顺利通过。要进一步加强项目监管,严格执行各项管理制度。要提早谋划2016年度项目计划,确保今年的项目建设开好头、起好步。

市大气办主任、市环保局局长冯治勤通报了全市2015年大气污染防治和重点流域污染治理项目推进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部分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责任单位作了发言;市财政局副局长李兴荣就项目管理提出了专业要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