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苍溪县环保局:多措并举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9 10:27: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改善苍溪县空气质量,保障全县人民良好的生活工作环境,县环保局认真落实省、市、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多措并举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出台了《苍溪县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以及《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

二是加快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整治,督促林安木业完成了制胶车间挥发性有机物整治,现已完成验收。

三是积极淘汰燃煤锅炉改造并完成了绩效评估,完成七星公司等5台11蒸吨燃煤锅炉“煤改气”的验收工作。

四是加快落后产能淘汰,按计划关停和淘汰落后产能页岩砖厂37家,完成了全县43家加油站油气回收改造工作。

五是强化机动车环保检测监督管理,建成了机动车环检线并正式投入使用,并加强日常监管与巡查。

六是强化扬尘污染治理,对建筑施工场地采取施工围档、场地硬化、洒水降尘、车辆冲洗、区域覆盖等措施,基本实现了“5个100%”。在城区推进渣土车辆密闭化改造运输,大力实施道路机械清扫、洒水保洁,有效控制了建筑施工和交通扬尘污染。餐饮业油烟污染和秸杆露天焚烧的管理。

七是强化秸秆禁烧管控,全县无冒黑烟现象发生。

八是投资118.7万元的县城区空气自动站(3参数改6参数)更新改造建设并稳定正常运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