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绿色为本文化为魂加快国家园林城市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8 09:03:30)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14日,广元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对照《创建国家园林城市责任书》及《2016年度目标任务分解表》认真安排部署目标与进度,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创建目标实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苟英明参加会议。

4月上旬,苟英明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昭化区、利州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围绕该市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调研,并前往遂宁市、自贡市、泸州市等地实地参观学习,听取国家园林城市创建经验介绍。

2013年初,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提出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重要战略部署。相关工作启动以来,层层分解目标任务,多举措加强宣传,“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稳步推进。目前已实施了湿地公园水系及排污工程、西滨道景观改造工程等部分重点园林工程项目,稳步推进了棚户区改造、污水处理等必检项目,加大了城市精细化管理力度,建立健全了较为完善的城市绿化规划、建设、管理机制。

调研组建议,各县区、各部门要做到规划先行,认真安排部署,开展分片区指导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在城市园林绿化中,加大对历史、文化元素的挖掘,融入公园、道路、广场、宾馆等建设中;精心组织,持续宣传,形成全民齐创建、人人作贡献的良好氛围。

副市长刘志东参加调研。

(记者周小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