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昭化召开网格化监管暨秸秆禁烧电视电话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4 21:20: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5月24日,昭化区召开环境保护网格化属地监管暨秸秆禁烧工作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长李国建主持,区委副书记贾小玲、区人大副主任阳定康、区政府副区长杨槐林出席会议。区级相关部门、30余家区控以上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28个乡镇设分会场,乡镇村社3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十二五”环保工作,分析把握“十三五”环境保护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研究提出了“十三五”环境保护总体思路,并就网格化环境监管、违法违规项目清理整治、畜禽面源污染治理、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昭化区政府与农业局、元坝镇、昭化镇签订了《环境保护属地监管和秸秆禁烧工作责任书》,对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再落实。区环保局、区农业局、昭化镇分别就环保工作、秸秆禁烧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环境保护网格化属地监管是中央、省、市对环境监管执法提出的新举措、新方法,区级相关部门、各乡镇要认真落实网格化环境监管职责,在规定时间内完善机构设置与职能职责,在畜禽面源污染监管、饮用水源保护、项目清理整治、秸秆禁烧等方面发挥网格化属地监管应有的作用。

会议强调:秸秆禁烧是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内容,各乡镇(街道)和环保、农业等有关部门要全力抓好此项工作,一要全面提高认识,把秸秆禁烧作为常态化工作;二要加强执法,继续把巡查作为有效手段;三要强化督查,把严格考核作为有力保障,确保圆满完成禁烧各项任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