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剑阁发放44万首批经济林木(果)权抵押贷款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9 13:06: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记者:周平  

四川在线消息(梁元杰 记者 周平)19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广元剑阁县林业局获悉,该县于本月16日举行了首批经济林木(果)权抵押贷款发放仪式,两林业产业发展大户分别领取到共计44万元的经济林木(果)权抵押贷款。这也是该县自去年被确定为全省第二轮经济林木(果)权抵押贷款改革试点县后,发放的首批经济林木(果)权抵押贷款。

据介绍,两林业产业发展大户分别是猕猴桃和核桃种植。2015年9月,剑阁县被确定为全省第二轮经济林木(果)权抵押贷款改革试点县。为盘活林业资源,拓宽林权抵押融资渠道,破解林业发展资金短缺,促进林业产业快速发展,该县注入了200万风险基金。今年3月18日,举行经济林木(果)权抵押贷款启动仪式并为6家单位和业主颁发首批经济林木(果)权证和林地经营权流转证。

截止目前,全县累计培育新型经营主体117家,已发放经济林木(果)权证10本,涉及6个乡镇8户新型经营主体,确权面积2803.4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