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环保局共产党员应急抢险突击队开展集训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1 15:23: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5月30日,市环保局共产党员应急抢险突击队在剑阁县体育馆组织开展了集中训练。集训以“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为指导,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重点对共产党员突击队员思想素质、作风养成、突发环境事件应对处置技能等知识进行培训。培训内容为队列训练、个人防护器材使用、环境应急管理经验总结,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

队列训练中,共产党员突击队员身着迷彩服,在市生产安全应急救援教员细心讲解、示范、指导下,局长冯治勤、副局长宋仕新、监测站站长吴加禄甘当普通一兵带头列队训练。队员们训练激情高涨,动作一丝不苟,个个精神抖擞,队列纵横整齐,整齐划一的口号声在体育场馆的上空回荡。

应对处置诸如氯气泄漏、天然气泄漏等有毒有害气体泄漏的现场调查、监测,必须按照要求穿戴个人防护器材,确保现场处置人员自身的安全。市环境监测站的技术人员从个人防化服每个部件的名称、用途,穿戴的步骤,以及穿戴过程中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示范。同时参训的人员一一进行了试穿。

局长冯治勤结合广元环境应急管理的实际,以甘肃陇南锑泄漏事件、陕西宁强柴油泄漏事件为案例,层层解剖、分析总结,从理论上、从程序上、从教训上、从经验上给全体队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环境应急管理课。总结了应对处置突发环境事件突出抓住“快”、“实”、“和”、“导”四个关键字和在应急处置中应具备的八种能力。

在剑阁县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一个个身边人、一桩桩身边事的生动案例,使全体队员感受颇深,认识到自己必须认真学习法纪,敬畏法纪、遵守法纪,算好人生的每一笔帐,警钟长鸣,严格要求自己,珍惜现有的生活,努力干好本职工作,牢记入党誓词,把合格党员的要求落到实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