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苍溪元坝片区把核桃夏管培训现场放到田间地头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8 10:57: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 近日,元坝中心林业工作站组织干部职工以及片区核桃种植大户,在唤马镇云龙村开展了一次核桃夏季管理培训会,会上邀请了九强专业合作社社长对核桃夏管工作做了详细的讲解。

这次培训注重针对性和实效性,把培训现场放到田间地头,主要解决夏季核桃管理存在的三个问题:一是病虫害防治。通过讲解,使农户对核桃褐斑病、炭疽病及桃蛀螟的防治有了清楚的认识;二是夏季修剪。鉴于老百姓对修剪认识的模糊和方法的不正确,针对生长势强的核桃树,手把手教老百姓怎样修剪;三是嫁接管理。针对某些结果慢的实生苗核桃树,着重讲了高枝嫁接,现场给老百姓示范了枝接和芽接。同时还发放核桃管理培训资料,通过培训使农民朋友们对核桃的栽植管理有了充足的认识和了解,也对今后的核桃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