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三注重”抓好廉政鉴定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7-30 15:05: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随着反腐形势的增强,各级组织对廉政鉴定工作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为给驻在单位选人用人、评先评优等提供重要廉政依据,派驻市环保局纪检组注重同步监督、注重信息收集、注重鉴定准确三举措严格廉政鉴定工作,促进了廉政鉴定工作的规范运行,履行监督职能职责高效有序。

注重同步监督。根据纪检监察工作和“三同”机制建设要求,派驻纪检组参加驻在单位的干部任免、评先评优等党组会,监察室参与干部选拔任用的动议、民主推荐、考察、讨论决定、任职五个关键环节,配合做好评先评优的选拔推荐、民主测评、公示公开等基础性工作,不断提高整个工作过程的透明度,降低廉政风险,提升廉政鉴定的准确性。

注重信息收集。平时信息收集是为工作处理提供便利和利用。派驻纪检组注重在信访调查、监督检查、群众走访、企业调研、政风行风评议等工作时收集党员干部廉政信息,甄别真伪,并收集归档。对于重点部位和重要岗位拟提拔和评优的干部,派驻纪检组深入廉政鉴定对象所在部门,采取查看个人相关材料,个别征求意见,廉政工作测评、同考察对象交谈等方式,了解考察对象执行党风廉政、廉洁自律情况,有无信访举报和违规违纪行为,较全面了解和掌握考察对象,为提出准确全面的廉政鉴定打好基础。

注重鉴定准确。综合平时收集和廉政考察情况,监察室坚持客观公正的原则,认真严肃的提出单位或个人廉政鉴定意见,如实作出综合评价。为确保出具的党风廉政鉴定质量和严肃性,廉政鉴定意见要做到用语准确、语言精练、内容规范,一事一鉴,并经派驻纪检组研究审定后,提交人事组织等相关部门。同时监察室按照一人一档要求编号归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