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强化目标任务分析 扎实推进总量减排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8 15:06: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为切实做好2016年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工作,7月26日上午,市环保局组织召开了全市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工作会。会议由市环保局副局长时建平主持,市环保局局长冯治勤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区环保局分管领导和总量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全市上半年总量减排工作进行了总结,并结合各县区上报的年度减排计划项目,对全市和各县区的年度目标任务进行了全面深入分析,对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进行了系统梳理。

时建平副局长针对存在的问题,对各县区提出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总量减排工作。要充分认识总量减排工作的重要性,务必持续抓好抓实,确保污染物削减比例如期完成。二是深入分析目标任务。要结合上报的减排计划项目深入分析年度目标任务,理清现状,明确差距,做到心中有数。三是制定有效工作措施。要深入挖掘减排潜力,补足主要污染物削减量缺口;充分发挥现场监察力量,强化重点减排项目运行监管,确保已认定项目持续发挥减排效益,保障减排计划项目在年底能形成新的减排量;同时,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发挥部门联动效应,协同推进总量减排工作。

最后,冯治勤局长指出,总量减排是提高环境质量的重要抓手,“十三五”时期,要使总量、容量和质量“三驾马车”并驾齐驱。要加强对总量减排项目的督导检查,县区要充分发挥相关部门的联动作用,加大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在压实工业和城市管理措施的同时,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共同推进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